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 近镜头丨“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
近镜头丨“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
2022-06-22 14:12

 一幅照片,定格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致敬英雄的感人瞬间。

  2019年7月26日上午,北京京西宾馆会议楼前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这里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

  94岁高龄的老英雄张富清紧紧握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双手:“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我是党培养的,我要跟紧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

  习近平总书记俯下身,双手回握住老人的手:“你都做到了。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由于听力不好,老人在现场没有完全听清习近平总书记的祝福,当天回到宾馆,他让儿子把电视新闻录下来,用最大音量反复播放,反复聆听。

  “这是我这辈子最幸福、最高兴的一件事。”听着,听着,老人眼中泛起了泪光。

  这位老英雄当年为了新中国浴血奋战,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和平年代,他奉命脱下军装,主动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湖北恩施贫困山区默默奉献一生,一辈子深藏功与名。直到2018年,国家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他的英雄往事才得以发现。

  老英雄的故事感动了万千网友,更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

  了解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2019年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张富清因行动不便,坐着轮椅上台,习近平总书记俯身,郑重地把“共和国勋章”佩戴在他的胸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褒奖英雄模范、弘扬英雄精神。从赣南的红色沃土,到东北的白山黑水,从腾格里沙漠的八步沙林场,到贵州群山间的“中国天眼”……习近平总书记踏寻英雄、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在纪念碑前每一个庄重的鞠躬、在纪念馆内每一次深情的凝望、对英雄故事每一回动情的讲述,都彰显着大党大国领袖对英雄精神的崇尚与弘扬。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总书记铿锵的话语,激励着亿万人民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解易迪
主办: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 技术支持: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科
地址:句容市文昌路广电大厦 | 邮编:212400 | 电话:0511-8597009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许可证号:11042000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09号
版权所有:句广网 苏ICP备13000235号 copyright 2021 JRTV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举报电话:0511—85970096  邮箱:2339395089@qq.com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

信箱:2339395089@qq.com

举报电话:0511—8597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