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 水韵江苏 福地句容 第十三届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暨2023镇江乡村文化旅游年启动
水韵江苏 福地句容 第十三届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暨2023镇江乡村文化旅游年启动
樊红军 2023-03-27 08:32

 

茅山滴翠,紫气东来。百福具臻,喜迎宾朋。26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暨2023镇江乡村文化旅游年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顾晔,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陈可可,镇江市副市长武鸣,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集团董事长肖伟,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赵亚夫,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詹庚庆,镇江市旅游协会会长凌苏,句容市委书记周必松、市长束克之参加。

启动仪式在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杨世华、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尹信慧《儒风道韵》的书法演绎中拉开帷幕。《葛洪》《茶香满园》《归乡》等文艺演出既展示了句容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特色农产品,更展现了句容以最优越的体验、最周到的服务、最诚挚的笑容邀大家一同走进美丽镇江,走进福地句容,请大家“走进来”“慢下来”“住下来”的诚挚邀请。

武鸣在致辞中表示,活动的举办是镇江和句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促进文旅产业快速复苏,更好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句容抢抓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机遇、迈出乡村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步伐、持续写好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继续示范引领、提升标杆、打造样板。

周必松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坚持“融入南京、接力镇江”,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连续3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前20强,正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打造“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红色+旅游”三张特色牌,真诚地欢迎大家走进茅山、走进宝华山、走进句容乡村,深度体验和品味“南京新东郊、金陵御花园”。

活动中,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陆艳华发布了镇江市乡村文化旅游年工作四季歌;句容市旅游导赏员介绍了句容旅游并推介了“守初心”“忆乡愁”“慢时光”三大主题12条精品旅游线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跟着主播去旅行”首发仪式,“大茅山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和“区域一体化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总投3亿元的边城仑山湖运动休闲度假项目、总投1.2亿元的天王镇西溧农业生态旅游项目、总投6000万元的烽火李塔生态旅游观光项目、总投6100万元的后白镇“林深见鹿”精品乡村暨体育公园项目成功签约。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旅游协会领导;镇江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领导;句容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镇江市各辖市区旅游局负责同志,长三角旅游联盟和旅行社以及句容市省级以上劳模代表、句容市文旅先进人物和媒体代表。

据了解,本次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分为“问道寻福”“悠游田园”“文韵句曲”“跃动容城”四大板块,包含36项子活动,贯穿旅游旺季,涵盖各镇(街道、园区),线上线下同步,内容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唐显宗
主办: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 技术支持:句容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科
地址:句容市文昌路广电大厦 | 邮编:212400 | 电话:0511-8597009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许可证号:11042000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09号
版权所有:句广网 苏ICP备13000235号 copyright 2021 JRTV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举报电话:0511—85970096  邮箱:2339395089@qq.com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

信箱:2339395089@qq.com

举报电话:0511—85970096